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经纪人培训

体育总局职鉴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全国统考试点工作的通知


北京、江苏、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各培训试点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关于“培养高素质的体育经纪人队伍”和《全国体育人才发展规(2010-2020年)》提出的“加强对职业体育管理人才和职业体育经纪人的培养,推行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认证制度”的要求,持续深入探索适合体育经纪人职业发展特点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工作模式,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决定继续开展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全国统考试点工作。 
    2013年体育经纪人(三级)全国统考时间为5月18日。试点区域和培训机构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工作原则、实施方式、培训对象、培训要求、统考方式等仍按照《关于2011年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全国统考试点工作的通知》(体职鉴字〔2011〕21号)要求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区域分布 
    根据工作需要,2013年体育经纪人(三级)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区由原来的北京、天津、浙江、广东调整为北京、江苏、广东三个省(市);考试报名等考务工作由以上三个省(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组织;原有的培训机构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中青教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承担试点任务,新增培训机构为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各机构联系方式见附件)。2013年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暂不在其他省(市)开展。 
    二、考试安排 
  (一)时间 
    2013年体育经纪人(三级)全国统考时间为5月18日(星期六),理论考试时间为8:30-10:00,专业能力考试时间为10:30-12:30。 
  (二)考试内容 
    体育经纪人(三级)考试内容按照《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本职业应掌握的能力和要求设置考试内容。命题主要以《体育经纪人(三级)考试大纲》(可查询体育职业资格工作网“体育经纪人试点工作专栏”)为依据,重点考查考生运用体育经纪相关的原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报名程序 
    体育经纪人(三级)全国统考报名工作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与各试点考区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以下简称“鉴定站”)具体负责所辖考区网上报名信息的审核和现场确认工作。 
    (一)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登录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网络管理平台(
www.sportosta.org.cn)(以下简称“网络管理平台”),进入统一鉴定公告专栏,打开2013年体育经纪人(三级)全国统一考试公告,点击“考生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以下简称“网报系统”),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的具体要求将在“网络管理平台”中说明)。网报系统的开放时间为2013年4月22日8:00至28日17:00。 
    (二)资格初审 
    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鉴定站要在24小时内对其进行资格初审。对存有疑义的报名信息,鉴定站可直接联系本人,核实情况;对未通过审核的报名信息,要明确标注原因。考生可通过“审核状态”查看网报是否成功。 
    (三)现场确认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须于2013年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节假期除外)到当地鉴定站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并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缴纳考试报名费。考生现场签字确认后的信息,须由考生本人负责,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确认时,考生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报名表(通过网报系统下载打印);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两张蓝底小2寸照片; 
    4.符合报名条件的相关证明(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工作经历证明)。 
    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填报信息但未在网报截止时间内做出提交,报名信息将无法上传;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视为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四)准考证编制与考场安排 
    报名工作结束后,各鉴定站须于5月12日前将审核通过的考生信息通过系统提交至总局职鉴指导中心进行最终审核。 
    终审通过后,鉴定站可通过系统生成准考证号,进行座位编排。座位信息须于5月12日前提交至总局职鉴指导中心。由中心执行“考前准备结束”操作,进行数据封存。封存后,数据将无法修改。 
    (五)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13年5月13日(8:00开始)至17日登录“网报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相关要求 
    (一)各培训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学员实务内容的培训和活动设计,并在培训班开班前一周将培训计划报送总局职鉴指导中心。 
    (二)为提高报名工作效率,提高考生信息采集的真实准确性,各培训试点单位应在组织生源时将报名办法以适当方式通知考生,方便考生通过网上提交报名信息。鉴定站可到培训单位进行现场确认及收取考试费。各培训试点单位要配合鉴定站组织好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 
    (三)各鉴定站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加强对全国统一鉴定考试资料的安全管理,完善保密制度,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全国统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五、其他事宜 
    (一)补考人员须登录网报系统重新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在“报考类型”一栏选择“补考”)。并在规定时间携带报名表、成绩单到鉴定站指定的现场确认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纳相应科目的考试费。 
    (二)参加补考的退役运动员可免交考试费直接参加考试,考生可按就近原则选择考试地点(限试点考区)。 
    (三)各考区现场确认时间、地点及联系人,报名须知、工作流程等其他未尽事宜将在体育职业资格工作网(
www.sportosta.gov.cn)体育经纪人试点工作专栏和网络管理平台内进行公布。 
    联系人:魏来 
    电 话:(010)87182851 
    传 真:(010)8718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