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启发授课思维,优化教学质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3年4月10日晚7点,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教学楼301教室如期举行。三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各自通过15分钟精彩简短的模拟教学,向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新颖独到的授课思维和别具一格的教学风采。
    本次大赛到场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春华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莉老师、管理学教研室主任邹新娴老师、奥林匹克教研室主任黄亚玲老师和2012级辅导员李秉新老师。三位参加本次比赛的优秀教师分别为李屹松老师、王芳老师、李圣鑫老师。在进行了紧张的抽签环节后,金书记对本次比赛的宗旨和意义作了深刻的讲解,博得了台下同学的热烈掌声。
    随着李屹松老师的登台,大赛正式开始。李老师主讲的课题是《公共关系学》。通过对一系列精彩案例的分析,透过种种表面现象找出了信息管理的基本规律,并准确的概括出:公众与组织是信息沟通的核心所在。李老师的课重逻辑分析,善于找出问题的本质,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喝彩。
    第二位登台的是王芳老师,她主讲的是《古代奥运会》。与李屹松老师不同的是,王老师更注重通过图片、表格、视频等一些直观的形式,让听课的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主积极地接受知识。在其中一幅图片中,有一列用木杆和绳索组合而成的机器。同学们对此众说纷纭,气氛热烈。通过王老师巧妙的引导,不少同学猜出了这种器材是古代奥运会的起跑器。
    第三位登台的李圣鑫老师的授课,更加偏重理论和实际相联系,这恰恰契合了他所讲的《公共政策问题》。通过对冠军退役找不到工作,而联系到运动员的保障之忧,从而得出了社会问题是受人价值判断的结论。诸如此类的精彩讲述不胜枚举,同样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好评。
    最终大赛评委会评出了一等奖两名,分别为李圣鑫老师、王芳老师。李屹松老师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整场比赛精彩迭出,完美的达到了启发授课思维,优化教学质量的目的。而到场听课的同学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为自己拥有如此优秀教师资源而自豪。(图、文/樊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