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荷兰冰雪专家来我校冰雪班授课

 


        

2017年1月4日1月5日,荷兰速度滑冰国家队领队Arie Koops先生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为我校冰雪产业方向班进行了两次授课,外事处花勇民老师、管理学院蒋岩岩老师出席了讲座。

第一讲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Sid Kenyon先生担任主讲。教授围绕着“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主题,以冰雪运动场馆为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体育场馆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管理等方面应考虑的因素和应注意的问题。教授强调,在场馆开始建设前就应明确各责任方及场馆的使命和规模。在场馆的运营过程中,多样化经营、体娱结合经营及完善配套服务等措施可以增加场馆收益,提升场馆价值。

第二讲由荷兰速度滑冰国家队领队Arie Koops先生担任主讲。Arie Koops先生主要围绕着荷兰速度滑冰运动员培养体系,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析了荷兰作为滑冰项目强国的原因。Arie Koops先生还对比了中国目前的资源及优势,阐述了中国运动员短道速滑项目强于大道速滑项目的现状。

两堂外专课让我校冰雪产业方向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认真听讲、敢于提问的态度也给荷兰冰雪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程结束后,专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为这次交流访问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