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寻找身心的宁静——“管院讲坛”迎来东方瑜伽

 

1115日晚,管理学院携手东方瑜伽在214教室开讲。本期管院讲坛的主题是瑜伽,寻找身体与心灵的宁静。邀请到的是东方瑜伽的资深老师郑先红老师和胡玲老师。出席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09级辅导员刘哲老师。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瑜伽的定义、起源、流派、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瑜伽健康生活方式、瑜伽与就业、创业等内容。
  舒缓的背景音乐中,郑先红老师和胡玲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了瑜伽的世界。首先是瑜伽最基本的行礼问候。通过每个人调整呼吸、伸展手臂、相互握手等动作感受到自我和他人的气息。接下来,胡玲老师向大家提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你在烦恼什么?在场的听众一一畅谈内心的烦恼。正与幻灯片上的在校学生常见问题大同小异,而后问题走向更深层次,指出现实中的你我所面临的价值观世界观的困扰与迷茫和面对烦恼我们该怎么办?在语音引导、冥想放松后,郑老师走上讲坛,告诉我们面对烦恼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学会接受,学会与自我相处,学会调试和梳理,从而获得内心的安然和清醒的头脑。郑老师着重指出宁静的重要性:静生定,定生慧。瑜伽是寻找幸福的工具,练习瑜伽让我们丰富心灵,提升精神境界,最终实现超越。
  郑老师还介绍了东方瑜伽主办的国家瑜伽教练培训项目,并请两位男士学员与大家分享了练习瑜伽的感悟。最后管理学院的刘哲老师为郑先红老师和吴玲老师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期管院讲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加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寻找身心的宁静,以期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