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全国首届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暨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函

 
全国首届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暨中国国际
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函
各有关单位:
201410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以下简称“46号文件”),明确提出了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及主要措施。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破解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总结地方体育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探索“十三五时期我国地方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建设、产业政策、项目策划与培育等方面的思路,提高地方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领导能力,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维实(北京)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定于2015612-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举办“全国首届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暨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研修班与论坛”)。
研修班与论坛将邀请部分参与“46号文件”编制的领导、专家以及国内外体育产业实践、教学和科研领域最具权威、经验丰富、理念先进的顶级专家和领军人物担任授课专家和主讲嘉宾。参加研修班修满结业(只参加论坛者除外),学员将获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并获赠全套电子版“全国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培训课程资料与地方体育产业规划案例资料。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
维实(北京)体育咨询有限公司
三、培训时间
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2015612日(星期五)
报到时间(住宿者):2015611日(星期四)
全国首届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
         2015613日(星期六)至15
报到时间(住宿者):2015612日(星期五)
四、培训地点
北京体育大学
五、学员招收范围及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
(一)全国首届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学员(自动获得参加“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资格):
l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地方政府体育局局长、副局长(没有级别限制);体育产业(经济)处(科)长、副处(科)长;
l  全国体育院校、师范院校体育系及其他综合性大学体育院系教师及相关领导。
 
 (二)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与会者范围(限200人以内)
l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地方政府体育局局长、副局长(没有级别限制);体育产业(经济)处(科)长、副处(科)长;
l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地方政府体育局所属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
l  各类体育企业管理人员;
l  全国体育院校、师范院校体育系及其他综合性大学体育院系教师及相关领导;
l  媒体机构人员。
六、拟邀授课专家(部分)
斯蒂芬希曼斯基Stefan Szymanski欧洲体育经济家协会主席、国际体育经济家协会副主席、欧盟体育经济顾问、欧洲足球联合会顾问、国际汽车联合会顾问、美国密歇根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管理系副主任、教授。斯蒂芬斯曼斯基是国际知名体育经济学家,在政府体育经济政策、体育组织管理、足球经济、职业体育等领域都有很深的研究基础和广泛的国际知名度。
郝福庆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长期从事体育产业政策研究及相关政策法规的编制工作。主持《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的编制工作。
  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总体策划部部长,曾任2008年奥运会信息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奥委会等大型赛事的申办、筹备和举办工作,是我国大型赛事领域资深权威专家,曾主持完成2022年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冬奥报告。目前正全力以赴参与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
王宏广 国家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是国务院经济政策核心专家和顾问。曾主持制定30余项国务院重要经济政策文件的编制,2014930日向国务院提交体育产业专题报告,对出台46号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鲍明晓现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哲学社会基金项目评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副主任、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委员。
林显鹏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亚洲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宣讲成员。长期从事国家体育产业政策、体育产业规划、体育场馆管理、体育资源开发等领域的科研、教学与咨询工作。主持20多项地方体育产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参与《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意见》的编制工作。
刘益民 山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曾主持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商务赞助工作,在体育赛事商务运作、体育赞助、体育营销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积淀。
杨东为 NBA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主持NBA中国商业事务。杨东为长期致力于NBA中国的市场开发,在职业体育及体育赛事资源及无形资产开发方面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纪宁 中视金桥国际传播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北京奥组委特聘顾问、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体育大学MBA专业导师。在体育场馆广告与无形资产开发、项目策划、资源整合、媒体合作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理论积淀和经验积累。
(导师若有变动,请以现场为准)
 
七、研修班主要内容
(一)名师授课、专题讲座
l  国务院体育产业新政落实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途径
Ø  国务院46号文件主要政策落实情况
Ø  国务院46号文件落实难点及解决方案
Ø  国务院46号文件对中国体育产业影响前瞻
Ø  编制贯彻国务院46号文件实施意见的思路和要点
地方体育产业“十三五”专项规划的编制
Ø  地方体育产业发展定位、空间布局的设计
Ø  地方体育产业发展资源的整合
Ø  地方体育产业项目设计
Ø  设计地方体育产业政策的要点与基本思路
   我国体育产业园区(聚集区)的策划
Ø  西方发达国家体育产业经典园区的建设与运营模式
Ø  我国体育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现状、趋势与问题
Ø  体育产业园区策划、设计、建设、运营技术及文案编制
  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前瞻
Ø  经济效益潜力较大的重点领域
Ø  我国金融资产关注的重点领域
Ø  提升地方体育产业经济效益的基本思路
  体育场馆运营管理
Ø  中国体育场馆场馆运营的案例方向
Ø  中国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成功模式
Ø  体育场馆经营的战略规划与产品设计
Ø  体育场馆运营体制与机制的改革创新
   2022年冬奥会及我国冰雪产业发展趋势
Ø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奥展望
Ø  世界冰雪运动强国发展冰雪产业的经验
Ø  我国滑雪场、冰场的分布及运营现状
  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影响
Ø  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可穿戴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体育产业的影响,新产业、新模式的展望
Ø  基于云计算与物联网的公共体育网络服务平台的发展
Ø  地方体育局“智慧体育”系统的规划与设计
l  地方户外运动产业的谋划
Ø  地方户外运动产业资源的整合
Ø  地方户外运动赛事的策划与运作
Ø  地方户外运动产业的服务保障
(二)高端论坛、交流互动
研修班与论坛面向与会人员开放,为与会人员提供交流、学习、整合人脉资源平台。学习期间,举办单位将根据学员的体育爱好,安排网球、排球、篮球相关活动。
 
(三)晚宴联谊、接触奥运冠军
研修班开班当天晚上将举办欢迎晚宴,届时将邀请部分奥运会冠军出席,与学员进行交流。届时也将安排一场短小精悍、代表我校特色的文艺演出以飨学员。
八、研修班资料提供
l  研修班的PPT教学课件、教学大纲、教案;
l  我国重要赛事商业赞助文案(包括合同模板、商业资助回报方案、价值评估报告、赞助活动组织方案等);
l  地方体育产业、园区等专项规划、场馆赛后运营方案、可研报告等商务文案。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将同所有学员签署保密协议。学员必须遵守保密协议,未经书面容许,不得以任何方式将这些资料外传或用于其他用途。)
九、研修班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611日(周四)
全天
报到
612日(周五)
全天
参加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613日(周六)
08:30-09:00
研修班开学典礼、合影
09:20-11:30
授课
11:30-14:00
午餐
14:00-18:30
授课
1830-
欢迎晚宴
614日(周日)
08:30-11:30
授课
11:30-14:00
午餐
14:00-18:00
授课
18:00-19:00
晚餐
19:00-20:30
学员互动
615日(周一)
08:30-11:30
授课
11:30-14:00
午餐
14:00-17:00
授课+结业典礼
17:00-
离会
十、费用及食宿安排
(一)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费用类别一:600元(含论坛当日中午工作餐,其它自理)
费用类别二:900元(含一天食宿,2人标准间)
包括听课费、资料费和食宿费用,其中住宿统一安排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综合训练基地(300//天),就餐为自助餐。
(二)全国首届体育局长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论坛免费)
费用类别一:3300(食宿自理)
包括课程费用,主要有会务费、培训费、考察费、研修班所有PPT课件、教学大纲、教案、商务文案等费用。
费用类别二:4500(统一食宿)
包括课程费用和食宿费用,其中住宿统一安排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综合训练基地(300//天),含611121314日共四晚,就餐为自助餐。
注:学员往返交通费及个人消费自理。
 
 
 
十一、报名
所有参会者须填写参会申请表(附件1或附件2),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发至办公室确认。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86010-62988213传真:(86010-6298821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科技创业园北楼322
电子邮箱:tiyujzy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