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管理学院】 2016年全国体育社会科学年会征文通知

有关单位、学会会员:

    体育是健康公民之源,社会民生之本,是我国公共体育服务的重要之基。群众体育发展状况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更是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公共体育服务创新、多样体育需求和体育文化交流传承的催化剂。为了使体育社科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拟于2016年9月23—25日在北京举办“2016年全国体育社会科学年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群众体育转型发展——开放 共享 服务”。会议采用大会报告、专题报告等方式进行学术交流,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会进行学术报告与互动。现将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凡符合以下征文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征文范围仅为选题提供参考,不作为论文题目,投稿者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命题)。

1、群众体育体制转型研究

2、群众体育服务供给研究

3、体育社会组织服务于全民健身研究

4、体育场馆因地制宜、惠民利民研究

5、体育活动、竞赛创新发展研究
6、弱势群体参与体育的研究
7、不同地域群众体育创新发展的案例研究


二、报送论文要求

(一)每位作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的论文限2篇。论文word文档请务必以姓名命名,并用数字标明附件中征文指南的主题序号;如果论文与征文指南提供主题皆不一致,可用“姓名+无”命名,发送至电子信箱:tiyushekefenhui@163.com。


(二)论文格式

1.论文的基本格式:论文正文不超过3000字(包括图表,表格仅限用三线表)。

2.题目:三号黑体字,顶行,左对齐,单倍行距,最多2行。

3.作者:四号黑体字,左对齐,单倍行距;作者次序按对论文研究成果的贡献大小依次排列。

4.作者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小四号黑体字,左对齐,单倍行距。不同作者的工作单位可按顺序依次列出,不必分行,并附第一作者的联系方式。

5.论文正文:五号宋体字,行距1.5倍。结构为:目的,方法,结果,讨论或结论。分部分叙述,各部分间不必空行。

6.目的:有关研究项目的简介;方法:描述项目的研究对象与方法;结果:通过相关数据展示项目的突出研究结果;讨论或结论:论文作者可根据相关参考文献,简要评论项目的突出研究成果。

(三)论文集。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将与中国知网合作,遴选并全文收录年会论文,通过《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以网络的形式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除非您特别注明您的文章不在知网上发布,我们将视为您同意在知网上发布。会议只对被录取论文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请自留底稿。

三、投稿截止日期:2016年7月20日

    每报送1篇论文须交纳100元评审费,请于7月20日前通过邮局汇款(以邮戳时间为准)将评审费寄交“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办公室”收(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1号,邮编:100061)。汇款单上“汇款人姓名”(第1作者姓名)和汇款人电话请务必准确填写,汇款单附言请写明汇款人姓名、汇款事项和发票付款单位,如“张三,2016年社科年会评审费,北京体育大学”。建议保留邮局汇款凭证,方便核对入账。


四、投稿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文秀
通讯地址: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与体育社会学教研室

邮编:100084

联系电话:010(62989376)

电子邮箱:tiyushekefenhui@163.com


五、其他

(一)希望各单位对征文的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

(二)会议将组织优秀论文评奖活动。

(三)会议将向体育类核心期刊推荐高水平的论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


201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