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2010级产业队力克2012级事业队斩获“挑战杯”首胜——“挑战杯”篮球赛系列报道一

       
        2013年,3月25日晚上7 点整,管理学院第六届“挑战杯”篮球赛首战打响。最终,卫冕冠军2010级产业队以46:30战胜了年轻的2012级事业队。
        管理学院 “挑战杯”篮球赛开幕式简短而隆重。参与开幕式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春华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从12级到研究生队在内的九支球队代表。金书记为比赛致辞,为参赛球队加油鼓劲。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也相继进行了宣誓,开幕式在校双节棍社的热场表演中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与此同时,“挑战杯”首场比赛也拉开了帷幕。比赛刚开始不久,12事业队的35号丁占一就用一记漂亮的中投为自己的球队首开纪录。随后,10产业队的内线又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年轻的12事业小伙子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屡屡命中皮球, 10产的师兄们也有些不在状态,频频失守。第一节比赛结束,12事业队以10:4的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二节,卫冕冠军毕竟不是浪得虚名,迅速对比赛战术做出了调整,改打全场紧逼战术。面对突然的变化,年轻的12事业队显得不知所措,连连被10产业打出防守反击。10产业队也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频频打出精彩的快攻。第二节结束之际,卫冕冠军已经将比分反超为20:13。随后,10产业队再接再厉,牢牢地将比赛的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13号球员汤圣军更是在同样的位置射中两记打板三分,引爆比赛高潮。虽然比赛已经渐渐的没有了悬念,但是不甘失败的12事业队在7号队员王崇宇的带领下,仍然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最终的比分定格在46:30。一度状态低迷的10产业队,后来居上,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场胜利,在小组中拔得头筹。
        对于年轻的12事业队来说,这场失败是他们成长必交的学费,正如他们的场上队员丁占一所说:“作为一支新军,抱着向学长学习的态度,有进步就好。”而对于10产业队来说,这场胜利,无疑是他们迈向卫冕之路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管理学院第六届“挑战杯”篮球赛精彩继续,敬请期待。(文/樊冲 蔡一帆 图/舒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