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卫冕冠军首尝败绩 内外开花研队大胜——“挑战杯”篮球赛系列报道四

  

      

       2013年3月29日正午中心球场,“挑战杯”A组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2010级产业队和首次参赛的研究生联队。最终神秘之师研究生联队以13分的优势取得开门红,同时也使对手首尝败绩。
        全场比赛,研究生联队牢牢掌控了内线,其中5号刘英男、7号赵健、6号付璐璐合力砍下20+15的数据,队长钱文龙也送出7次助攻,可谓功不可没。10产这边,上一场的MVP杨林拿下全队最高的8分并送出3次助攻,30号刘昊坤也囊获7分7板,但全队三分球14中0,这也成为失败的一大原因。
        上半场,双方打得较为焦灼,身体接触较多,裁判哨响不断,其中仅10产10号邵博洋在半场结束时便身背4犯。第一节两队拼抢激烈,命中率都不高,战成了8比5研究生联队领先。第二节两队节奏突然加快,快攻次数增加,犯规也与此增加,两队第二节总共11次犯规,上半场共有13次罚球。相比之下,研究生联队罚篮命中率稍高,半场结束,研究生联队以17比12领先。
        下半场,卫冕冠军率先做出变化,祭出了全场紧逼阵型,不过研究生联队控卫钱文龙技术卓越,屡屡突破防守,助攻队友得分。而且10产心态有些急躁,多次失误使比分瞬间拉开到了10分以上。研究生联队学长不愧经验丰富,在领先优势较大后开始控制比赛节奏,不让对手轻易突破。的确,面对对方内线在身体上面的优势,卫冕冠军办法并不多。都说丢内线则丢比赛,防守弱则冠军梦破,要想夺冠,10产需要想些适当的办法了。最终,虽然10产的杨林在第四节拼劲全力努力突破冲击内线试图挽救,多次抢下前场板二次进攻成功,但无奈坑太深,最终“新军”研究生联队以40比27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10产队长汤圣军表示对对手的不了解和自身发挥欠佳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而研究生联队队长钱文龙在接受采访时则说,球队此次比赛是回归管院的第一场比赛,主要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希望学弟们能调整好心态,好好珍惜在球场上奔跑的这段美好时光。(文/舒宇阳  图/钱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