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事业德比11得胜 研究生队实力强劲再下一城 ——“挑战杯”篮球赛系列报道六



        2013年4月2日晚8点,管理学院“挑战杯”篮球赛争夺继续上演,分别由2011级事业对阵2012级事业以及研究生联队对阵2011级产业队。
        在11事业对阵12事业的比赛中,两队为大家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并打出了开赛以来总分最高的一场——116分。其中3人得分上20,分别是11事业0号马睿玖20分、33号马麒21分,12事业13号吴诗雨砍下21分并有15个板进账。
        比赛刚开始,11事业2号丁欣便投中3分,拉开了本场对攻战的序幕。第一节中段,11事业加乐连突带投砍下6分让11事业在首节取得了4分的领先。第二节,双方节奏有所加快,特别是11事业马麒突然开火,本节便贡献7分,而12事业虽全队进攻点分散但可惜命中率并不高,半场结束,以16比29落后。
        下半场,12事业打得更富侵略性, 3节战罢,12事业将比分迫近至9分。最后一节,两队火力全开,观众喝彩不绝,真正为大家上演了对攻大战。本节,马睿玖、马麒、吴诗雨都有9分入账,两队打出单节了22比21的高分,最终全场战罢,11事业技高一筹,以63比53十分的优势拿下了这场事业德比。
        赛后,马睿玖表示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小组出线;而吴诗雨在赞赏了全队表现的同时也希望剩下比赛球队能做好防守。
        赛场另一边,研究生队伍迎接第二场比赛的对手11产业队的挑战,经过双方认真严酷的比拼,比赛最终以50比32的比分再取一胜。
        在整场比赛中,研究生队伍始终占领上风,对对手形成很好的压制,第一节比赛结束,研究生联队竟让对手没能拿分。但是比赛当中11产业也不甘示弱,简单调整战术后在第二节勇追比分。第二节全队砍下13分,11产业队员状态的回归为比赛留下悬念。
        下半场,研究生队27号刘英男依旧是球队主要火力点,一次次冲击对手防线。球队当家控卫7号王树岩对全场的掌控能力可见一斑多次组织漂亮的进攻。11产业队这边,上场比赛砍下14+14的8号马健熊,依旧展现出了不俗的内线实力,无奈由于实力悬殊,尽管11产业在下半场穷追猛赶,还是未能挽回颓势。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11产业的球员称,整场比赛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虽然最后结果很可惜但是他们努力过,没留下太多遗憾。而同时研究生队伍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比赛前曾针对对手做过详细分析,自己也部署了战术,并且指出整场比赛的压制打法是获胜的关键。(文/舒宇阳 蔡一帆 钱瑞林 图/邢斌 舒宇阳闫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