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奥林匹克运动(体育人文社会学)教研室

孙湛宁

   姓名:孙湛宁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0年10月
   民族:满族
   政治面貌:党员
   职称:讲师教研室:奥林匹克运动(体育人文社会学)教研室
   研究方向:体育社会学
   办公电话:010-62989376办公地址:北京体育大学南办公楼246
   邮箱:sun_zhanning@126.com

主要讲授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体育社会学
 
教育背景:
2003年,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法学学士学位;
2006年,获得清华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
2007年11月-2008年11月,美国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9年至今,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奥林匹克与体育社会学教研室,讲师。

科研经历:
1、 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科研项目,《制造业农民工体育锻炼行为干预研究》,2010年立项。
2、 主持北京体育大学校管课题,《体育需求理论与结构因素分析》,2012年立项。 
科研成果:
1、 《对一类新农民工行为选择的社会学分析》,《青年研究》,2005年。
2、 《一项对新失业群体的技术培训研究》,《青年研究》,2007年。
3、 《公民权与阶级关系再思考——基于公民权与阶级形成的视角读〈危险的阶级〉》,《社会学研究》,2009年。
4、 孙湛宁,《加码的逻辑》,《公共生活评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
5、 《青年政治意识表达研究述评》,《中国青年研究》,2011年。
6、 孙湛宁,《公共事件的制造》,《清华大学社会学评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