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体育经济与产业教研室

杨建荣


 
姓名 :杨建荣
职称/职务:副教授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yangjr@bsu.edu.cn
办公地点: 教研楼415
通讯地址: 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经济与产业教研室(100084
教育背景
1997年获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工学学士。
2006年获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
201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投资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博士。
研究领域:
   体育经济与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体育经济量化分析,体育投融资。近期部分研究工作:体育经纪市场理论与实践,竞技、博弈与证券交易,体育政策衡量及评估。
科研项目:
曾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如:中国债券市场结构、效率与利率风险课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赛后开发与利用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教育部课题(关于构建我国体育产业管理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的研究),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宏观调控政策协同及制度化研究(2013)。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产业投资基金与体育投融资研究(2010-2011)及体育投融资管理研究(2009-2010
在国际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应邀在国内外专业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应邀在国内外专业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如亚洲体育管理年会,2014国际体育社会学大会,全民健身科学大会等。有国家体育经纪人职业培训师资格证书,曾为体育经纪人培训做讲座。
 
 部分论文及著作:
1、著作:
《体育投融资管理》主编
《体育服务运营管理》参编  
2、完成的部分论文
  大型体育赛事对住房资产收益率的影响分析,(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4.5 
  体育无形资产中冠名权的研究,(体育文化导刊2014.7)。
  用市场力量推进体育改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经济时报,智库观点,2014.9.10)。
  体育产业的投融资环境建设:市场及参与者(2012.2
  促进体育产业的投融资渠道及工具
  体育产业发展的投融资研究
 
2014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论文报告会教师组一等奖。
2008年作为奥运志愿者参与了奥运会志愿工作并获奥运城市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