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管理

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事课堂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工作是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的必修课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军事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军事课堂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安排有军事课的相关院系辅导员需在每次军事课前到场,组织学生有秩序地按规定座位区域就坐,并检查学生的上课情况。

二、各院系组织年级干部做好课堂秩序维持,记录违反课堂秩序的学生名单并及时汇报至辅导员。

三、院系要利用例会或早操等对违纪学生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可取消其军事课成绩。

四、武装部拟定5次抽查时间,将于前一天通知到辅导员。请在军事理论课后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将未出勤的学生名单登记在《2016-2017学年军事理论课平时成绩表》中,并于检查当天递交武装部。

五、计分标准:平时成绩共计20分。

1.日常检查(15分):辅导员不定期抽查5次,缺勤每次扣3分。

2.课堂秩序(5分):年级干部发现违反课堂纪律者,每次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