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2016北京-拉夫堡体育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召开

 


     
 

    2016年6月1日,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外事处、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北京-拉夫堡体育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召开。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春华、外事处副处长董梅、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奥运遗产价值利用”的主题展开,来自英国拉夫堡大学的Chris Auld教授Ben Corbett博士Halley Corbett女士我校的任海教授、林显鹏教授、孙湛宁副教授等专家代表就奥运会的可持续发展、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奥运会城市改造工程的可持续利用、大学与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对公民教育功能的转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英国拉夫堡大学的访问学者们与我们分享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场馆规划、利用和促进大众运动参与等方面的经验与教训,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时值2022年冬奥会筹备期,有关奥运会场馆选址和建造、奥运会价值可持续开发等话题既是学术热点,也是时代焦点。通过举办“2016北京-拉夫堡体育发展论坛”,构建了专家学者们思想碰撞的平台,关于奥运遗产价值利用问题的探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会后,我校专家学者与拉夫堡大学访问团进行了合影留念。